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独立学院 - 正文
哈尔滨商业大学德强商务学院
来源:哈尔滨商业大学德强商务学院 2005-7-2 18:10:34 【字体:小 大】

历史沿革

       
    学院历史沿革——黑龙江省第一所公有民办试点高校
    随着高教改革的深入,坐落在松花江畔的北方名城哈尔滨市,诞生了一所新型的民办高校----
哈尔滨商业大学德强商务学院。她迎着新世纪的曙光而生,伴着新世纪的脚步而行。
    2000年2月,经省教育厅批准,省政府同意,德强专修学院与黑龙江商学院合作办学,成立了黑龙江省第一所公有民办试点高校——黑龙江商学院哈尔滨商务学院,是黑龙江商学院的二级学院。以黑龙江商学院为办学依托,以德强集团投资为办学资金来源,列入普通高等学校教育与招生系列,通过全国高考招收本专科学生。
    2001年5月,原黑龙江商学院与原黑龙江财政高等专科学校合并,成立了哈尔滨商业大学。经黑教发[2001]289号文件批准,黑龙江商学院哈尔滨商务学院更名为哈尔滨商业大学商务学院。
    2003年3月,根据教育部教发[2003]8号文件《关于规范并加强普通高校以新的机制和模式试办独立学院管理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精神,经黑政函[2003]26号文件批准,再次易名为哈尔滨商业大学德强商务学院。
    自2003级起,学生毕业时颁发哈尔滨商业大学德强商务学院具印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享受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的待遇。

学院现状—省内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民办高校

    专业设置优化 学院服务地方,面向全国,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要出发设置专业。现有工商管理、市场营销、旅游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英语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金融学等11个本科专业。有市场营销、旅游与酒店管理、证券投资、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涉外会计、商务英语、 计算机应用、应用电子技术、电脑艺术设计、商务日语等11个专科专业。现在在校学生达3500余人。
    师资队伍优秀 本着优化组合、保证教学质量的原则,加强专兼任教师队伍的建设,现已建立起一支素质和业务水平较为精良的师资队伍。现有相对固定的专任教师140人。其中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占31.4%,具有硕士学位的占11.4%。
    教学服务优质 学院治学严谨、管理规范,以质量求生存、求发展。有一批学术造诣很深的知名教授担任学科带头人,有大批具有较高教学水平的骨干教师任教,聘请省内外知名学者、教授、外籍教师来校任教。重视对学生技能的培养,开设了汽车驾驶培训、IBM电子商务师资格认证、CEAC办公软件应用专家、CEAC网络应用工程师、CEAC平面设计师等职业资格证书培训等课程。是国家信息化计算机教育认证制定合作院校。
    学院设立了科研基金,以科研促进教学。三年内,科研立项课题27项。发表学术论文28篇。
    学院有宿舍、食堂、医院、浴室、商店、理发店等优质的服务系统。学生宿舍和学生食堂2002年均被评为黑龙江省高校标准化宿舍和标准化食堂。
    学院先后与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等10个国家的14所大学和有关机构建立了联系,互签了合作办学协议。日前,接收外国留学生、互派留学生、赴英国劳动实习等项目已陆续实施。

   

语音室                        微机室

    教学设施优良 学院有设施完善的教学楼、图书馆。有设备先进的微机室、语音室、多媒体教室、计算机原理试验室、计算机组装试验室、电子阅览室、广告设计画室、广告设计试验室、电视原理实验室、制冷设备实验室、电路分析实验室、电子实验室、模拟法庭、模拟酒店、模拟旅行社、会计模拟实验室、国际贸易实务实验室、用友ERP实验中心、CEAC培训中心、外语发射台、宽带网、体育馆、游泳馆、体操馆等教学设施。学院已开通了校园网,实现网络办公。


    校园环境优美 校园占地面积12.6万平方米 ,建筑面积为9.12万平方米,绿化面积达2.4万平方米。校园里有造型别致的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学生公寓、食堂、办公楼等多栋大楼,有篮球、排球、羽毛球、网球等运动场地。它们坐落在纵横有序的林荫树丛中,在绿树、草地、鲜花、水池、雕塑、亭台的映衬下格外美丽,为学生提供了布局合理、幽雅的学习环境。

 

 

办学定位——求真务实,发挥特色优势

指导思想 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三个面向”,依法办学;坚持在积极发展、规范管理、改革创新上突出“优”、“独”、“民”的特点,构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适应独立学院发展需要的教育教学体系;努力建设一个规模结构合理,专业特色鲜明,学生就业路宽,质量效益较好,充满生机活力的具有自身特色优势的省内一流民办高校。

服务面向 服务龙江,面向全国,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为科教兴省、富民强省提供高水平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办学层次:以本科教育为主体,适度发展高等职业技术教育。

学科结构: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发展法学、文学、工学等学科,实现经、管、法、文、工各学科之间互相支撑,互相渗透,协调发展的办学特色。

人才规格 培养高素质、强能力、应用型的商务、管理和工程技术相结合的高级专门人才。

    办学类型 力争在五年或更长一点时间,把学院建成一所具有自身办学特色和专业特色的、省内一流、国内有一定影响的教学型民办独立学院。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